景榛

做梦

【罪案心理小组X】&(徐朗X丁嘉琪)关于你4(略ooc)

(我又来辽(///ˊㅿˋ///)码字使我快乐~教授情商突然下线的同时犯人也露出了水面…只是露出来了,好像还没抓到(;一_一))


Chapter 4


天空像一块绸布,由浓烈的金黄渐渐被浸染成沉默的黑色。


徐朗将车开进静华公寓,不过他没直接去丁嘉琪家里,而是径直走进了案发现场那栋楼。


陈晶家中陈设很简洁。纯色系的格调,墙上和书桌都摆放着和男朋友苏立言的合照。昔日甜蜜仿佛还存在温度。


徐朗看见了那扇窗户————


非常普通的窗户。


除了窗户上撕扯的乱七八糟的胶带印记,


胶带……


是为了掩盖什么呢?


徐朗轻抚着眉骨,凝神沉思,


“嗡————”


电话声陡然响起,打破一室死寂。


“你还来吗?”


丁嘉琪屏住呼吸,下了很大决心才打了这个电话,小心翼翼的试探,


“两分钟,等我。”


徐朗听见她的声音,忍不住笑,嗓音愈发低沉磁性,牢牢吸住电话那头羞涩的小姑娘。


“知道了…”


快速挂断。


呼————


她丁嘉琪怎么也想不明白,为什么一遇上徐朗自己就变成了一个怂包呢……


关上灯。


徐朗回头望了一眼。


只是匆匆一瞥。


在影影绰绰的月光下,透过那扇窗,远处的某一点,隐隐约约,闪着红色的光……


丁嘉琪住在三楼,徐朗在门口环视四周,他似乎听到了很轻微的关门声,但是并没有人出现。


然后丁嘉琪开了门,表情有那么一点点雀跃也有一点点局促不安,却笑的温柔,徐朗见到她的一瞬间,就有了一种“回家”的感觉。


于是又开始嬉皮笑脸,身长玉立的一个大男人,进来就扯着小姑娘的手冲她撒娇:


“我饿了,要吃你做的饭~”


丁嘉琪被他这一出搞得浑身酥麻,脸红到了耳朵根上,甩开他的爪子起身去了厨房,空气里弥漫着说不清道不明的暧昧…


徐朗倚在柔软的沙发上欣赏小姑娘的身影,还穿着自己给她换的睡裙,宽松的衣服也遮挡不住曼妙的曲线;


暴露在空气中,在他视线范围内的,是白皙光滑的小腿和纤细脚踝;


一点一点向上移动……


嗯……


徐朗微微眯起狭长双眼,长睫轻颤,


上面……


修长脖颈上还清楚的印着他专属的徽章,头发柔软落在那片肌肤上,勾的他有点心痒痒…


于是忍不住就笑出了声。


丁嘉琪回头看他,一脸茫然。素白着一张脸,眼睛大的无辜。这副模样愈发衬得她娇俏可爱,突然就想抱抱她。


不过徐朗没动手。他声音放得很轻柔:


“我发现,自己的眼光一向很独到。”


“啊?”


丁嘉琪被他这一句不知道从何而来的话搞得直发懵。她只是还在紧张,一切进展的太快,让她毫无招架的能力。丁嘉琪自己也想不到,有一天竟然能为这个男人洗手做羹汤。


想到这,她的嘴角挂上了一抹浅笑。


“案子怎么样了?”


丁嘉琪把饭菜端上来,心里始终惦记着这件事。


“目前有了一些进展,但是缺少的是杀人动力。”


徐朗吃的欢快,又问了一句:


“还疼吗?”


“咳…咳咳……”


丁嘉琪差点呛哭,她抬头白了他一眼,脸又红了,小声嗔道:


“烦人,吃你的饭”


徐朗笑的迷人,仔细看她,发现,似乎自己要比想象中更在乎她呢…


“嗡————”


丁嘉琪埋头吃饭,听徐朗站在窗边接起电话:


“妈…我在吃饭,那个相亲对象挺好的,有在联系…下回再和人家吃饭好不好,知道了…挂了”


通话结束。


而后空气被按下静音。


丁嘉琪仿佛如鲠在喉。她看着坐下来的徐朗,放下碗筷,没心思吃下去了。


“你还在相亲啊……”语气没什么情绪。


徐朗见她冷下来的眼神,心底了然,便和盘托出:


“我妈之前给我安排的相亲,那个人和我家私交不错。”


“然后呢?”又冷了一度。


“然后我和我妈说,那个人蛮好。”


徐朗存心逗她,装模作样的回答。


“蛮好啊…那挺好的,还要继续联系是吧”


越来越冷的语气,丁嘉琪感觉自己不太舒服。


“我妈喜欢,就再吃个饭呗”


徐朗似乎感觉不对劲,但他觉得嘉琪听得懂这种玩笑话,所以他才不懂适可而止。


“你没什么别的要说的么?”


丁嘉琪声音有一丝不易察觉的颤抖,她要听的才不是这些。


“没有。”


徐朗放下筷子,望进她的眼中,好像从一开始就答错了啊…他又望的更深了一些。


“你快吃饭,我累了,要睡了。”


丁嘉琪垂目,看不清什么表情,向后挪了挪椅子,起身回了卧室。


徐朗自以为了解女孩子,毕竟在他的眼中,他认为自己应该是了解的。


但现在他有些惶然,惶然到完全忽略了丁嘉琪那无比脆弱的安全感。


混蛋……


无声的控诉。


丁嘉琪本来期望着自己能被拉住。她不想这样,不清不楚的关系让她感到患得患失。徐朗在她眼中是一个可望不可及的存在,她从不想去奢求什么,可是如今呢,进展的如此之快,为什么还是觉得,和他的距离依旧遥远呢?


丁嘉琪想着想着,眼泪就在眼眶里打转转,


“嘉琪……”


徐朗不知所措,他推门,被锁住了,


“那我先回去了,你好好休息……”


他徐朗在感情上可能就是一个低能儿,虽然本意并非如此,但他就是不开窍的选择了沉默。


丁嘉琪闻言,心凉了半截。没说话。


关门声。


一片寂静。


“混蛋!”


这次她骂出了声,还带着难得一见的哭腔。


徐朗心里不安。一方面是他很愧疚,弄巧成拙,尽管他可能还没领悟到什么,另一方面是他感到莫名的不踏实,直觉告诉他,不能忽略这种不踏实。


兜兜转转,走到楼下,坐进了车里。他握着方向盘,眉眼光华黯淡下来。


半晌,他掏出手机。


(逗妻一时爽 追妻火葬场~为了剧情发展 就先委屈嘉琪改改啦┐(─__─)┌)


评论(12)

热度(66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