景榛

做梦

【罪案心理小组X】&(徐朗X丁嘉琪)关于你3(略ooc)

(我来辽ヽ(・_・ )ノ又是在读书缝隙中码字,花了半天时间打草稿,即将破案啦,案件中也存在很多不严谨的地方,奈何我智商有限T_T,烦请大家多多担待…)


Chapter 3

徐朗几人回局里后,谢磊暂时担任了丁嘉琪的工作,来做部分调查报告:

“通过咱们对这个苏立言的问话,他在19日晚9:00-10:00陈晶死亡时间内是有不在场证明的,而且他现在精神状况不是很好,没有得到有价值的信息。

在苏立言家里,我们也发现了许多他与陈晶的合照,这样看来,他们两人的感情应该是不错的。”

“刚才我有仔细观察了苏立言的行为举止,他的难过是真情流露,确定没有撒谎和刻意隐瞒的痕迹。”

徐朗语气笃定,又问道:

“唐森,你怎么看?”

“暂时还不能排除苏立言的嫌疑,死者家中并无财物被盗,与寻常的入室盗窃杀人案有一定区别。

调查陈晶的社会关系,技术组那边继续对公寓监控和现场可疑物证进行排查。”

唐森英眉紧锁,这静华公寓此时里里外外人心惶惶,务必要在最快时间内抓捕犯罪嫌疑人,他们罪案心理小组,责任重大…



徐朗在局里潦草的吃了个午饭,平日都是丁嘉琪为大伙准备伙食的,今天突然不在,徐朗也是不太习惯。

光是想到这,徐大教授竟然就有点沉不住气了。

徐朗掏出手机直接拨通了丁嘉琪的电话。



“喂…”

熟悉而清甜的声音,


“想你啦…”

笑容蔓延到细小的纹路里,眼底那一点点的疲惫被这微妙的氛围挤散了,消失的无影无踪。


电话那头:“……”

丁嘉琪正在准备午饭,指尖还是胡萝卜的香气,这下,心底也都是花朵的香气了吧……


“你吃饭了吗?”

丁嘉琪轻轻咬着指甲,不自觉有一点点……热


“你不在,吃饭都没有滋味~”

徐朗扁扁嘴,故意摆出可怜兮兮的德行,哪怕他现在春风满面,温柔的仿佛平日里那个毒舌教授从来都不是他。


丁嘉琪没讲话,默默的翻了个白眼。

“油嘴滑舌……”

声音倒是甜腻的很。


她又问:“案子怎么样了?”

“刚刚开始调查,目前还没什么进展。”

徐朗沉吟,


“…那是我家对面的一栋楼…”

丁嘉琪说话声渐渐小了下去,无意识的捏着瓶子里的花瓣,


“别担心,有我在,你好好休息,晚点我过去。”

徐朗收敛了一副嬉皮笑脸的样子,俊逸的眼角眉梢染上了一丝冷冽,语气是说不出的坚定,像一剂镇定剂,让丁嘉琪卸下了紧张的心防,感到无比心安。


“知道了……我先挂了”

心脏突然跳的很快,她急忙挂断电话,顺了一口气。


真是的,没出息到家了……肯定又要被那个自恋的家伙嘲笑……


丁嘉琪摇摇头,

“做饭做饭!要饿死了!”


那厢徐朗微微一笑,起身回了办公楼。




此时,苏立言向公司请了长假,他独自一人坐在家中,悲伤到难以自持。

眼前是两人幸福甜蜜的合照,可如今,一切都被毁了……

苏立言痛苦难挨,心乱如麻,用力的抱紧了自己的头,

突然间,脑海中猛地浮现出一副画面……

苏立言心下一沉,当即拿起了手机。




“教授,我对陈晶的社会关系进行调查后发现,陈晶为人和善,与同事相处也很友好,没听说过与什么人有过冲突。

与她私交甚好的是咱们现在要去见的这个人——天海酒店的一名普通员工,叶如欣。”


谢磊在车上简单叙述了一遍走访结果,时间紧迫,有进一步的消息,便即刻出发。


徐朗抱臂思索,没有搭话。

他喃喃自语:

“……污点……”

“你说什么?”

谢磊从后视镜里看他。

“到底什么是你的污点呢……”




叶如欣比陈晶年长几岁。已经结婚生子,丈夫一直好言安慰泣不成声的妻子。

叶如欣哽咽:“晶晶那么好的姑娘,怎么说没就没了……”

“我觉得肯定和那个电话有关系!”

她语气中充满悲痛的坚定。

“别急,您慢慢说。”

徐朗观察着对方每一个细微的表情,

“之前我们在外面吃饭,她接了一个电话,我就听见她说什么‘你从哪看到的?’语气特别激动,回来就哭了,她平时和和气气的,从没和人发火过,我也问过她,但她就是不肯说…”

谢磊在一旁做着笔录,

”她和她男朋友关系如何?”

“他们俩在一起一年多了,没听说过不和,晶晶说,苏立言对她特别体贴。”

叶如欣渐渐平复心情,却依旧难掩悲伤的神色。

“如果你能回忆起关于电话的一些事情,请务必联系我们。”




回局里时,唐森和技术组正在排查公寓的监控录像。


“老大,我们这儿了解到陈晶的死,可能和一个电话有关。”


谢磊奔波大半天,眼下才打开电脑,着手调查陈晶的手机通话记录。


“叶如欣也没有反常的举动。”


“还有就是,苏立言给我打了一个电话。”


徐朗站在白板前写下了几个字,

“陈晶对他说:‘立言,如果有一天,我身上…有了污点,你还会爱我吗?’”


……污点……


徐朗用记号笔画了一个圈,


到底,是什么呢?


“莫非,这个污点和那个电话有关?”



唐森用力按了按眼角,双目酸涩异常,接着说:


“案发公寓三四楼的监控出了问题,现在只能在陈晶遇害的时间段进行大面积排查,工作量实在很大,目前尚未比对出可疑人员。”

徐朗点点头,

据叶如欣所说,陈晶苏立言感情很好,除了可疑电话,未见她与人发生不快,看来这个电话的内容一定触及到了陈晶的底线。”


“查到电话来源!不过……不是移动电话,而是公共电话亭。”


谢磊坐在电脑前,叹了一口气。


案件似乎陷入了一筹莫展的境地。



“案子查的怎么样了?”


李正男信步走来,看着几人神色严肃,气氛弥漫着凝重。

“都别愁眉苦脸的了,刚才技术组送来报告,被害人家窗户上的胶带根据它的粘性进行了检测,就是刚撕下去不久的,不过,正常情况下谁会在窗户上贴那么多胶带呢?但并未提取到有利用价值的指纹。”


“胶带……照片给我看看。”


徐朗仔细的观察现场照片,若有所思。

只见那窗户上留下了一圈胶带的印记,玻璃上也有许多,杂乱不堪。


“哎呦,都这个时候了,看来今天又要加班了。”

谢磊深呼吸,用力的抻了一个懒腰。


唐森拍拍徐朗:

“你回去看看嘉琪吧,案子有我们,有消息第一时间通知你。”


听到嘉琪这两个字,徐朗心下一动,沉默的点点头。


“他们俩什么情况?”


李正男的视线从监控屏幕上脱离下来,不可思议的胶着在了离开的徐朗身上。


“如你所见。”


唐森微微一笑,也没再说什么。




(接下来应该会破案啦 爱情低能者徐大教授上线~)



评论(4)

热度(66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